一 年 一 度 的 辯 論 大 賽 中 , 這 個 題 目 成 為 總 決 賽 的 題 目 。

她 主 張 被 愛是 比 較 幸 福 , 不 管 甲方 同 學 辯 論 的 多 激 烈 ,她 還 是 認 為 被 愛 比 較 幸 福 。

她 就 是 在 那 個 時 候 遇 見 他 的 , 他 是 主 張 愛 人 比 較 幸 福 的 主 主 辯 , 她 對 他 的 印 象 很 深 刻 , 那 個 臉 紅 脖 子 粗 , 主 張 著 愛 人 比 較 幸 福 ; 她 暗 笑 , 嗤 , 他 一 定 沒 被 愛 過 , 如 同 她 , 也 是 沒 有 愛 過 人 一 樣 。 

比 賽 結 束 後 , 他 一 把 拉 住 她 , 對 她 說 : 「 妳 還 是 嘴 硬 的 認 為 被 愛 比 較 幸 福 ? 」

她 點 頭 。

「 那 麼 , 讓 我 們 來 試 試 看 。 」 他 這 樣 說 。

從 那 次 比 賽 結 束 後 , 她 接 受 他 的 提 議 , 試 試 看 , 到 底 愛 人 與 被 愛 , 哪 一 個 比 較 幸 福 ?

她 享 受 著 他 的 愛 人 方 式 ; 

下 課 時 , 他 會 等 在 門 口 , 因 為 他 早 已 記 住 她 的 課 表 。

雨 天 時 , 他 會 專 程 為 她 送 來 一 把 傘 , 怕 她 淋 濕 。

約 會 時 , 他 會 讓 她 在 陰 涼 的 地 方 等 著 , 自 己 去 排 隊 買 票 。

熬 夜 時 , 他 會 為 她 帶 來 宵 夜 , 全 是 她 愛 吃 的 。

他 是 全 心 全 意 的 努 力 愛 著 她 , 她 則 是 全 心 全 意 的 被 他 愛 著 , 經 過 四 個 年 頭 。

「 晶 晶 , 妳 男 朋 友 來 了 。 」 同 事 美 君 說 。

「 唔 , 他 也 該 到 了 。 」 今 天 下 班 後 , 他 們 會 去 看 場 電 影 。

「 妳 男 朋 友 真 可 憐 。 」 美 君 說 。

她 不 解 的 看 著 美 君 。

「 愛 上 妳 的 男 人 真 可 憐 。 」 美 君 說 完 就 離 開 了 。

為 什 麼 ? 她 不 懂 。

看 完 電 影 , 他 送 她 回 家 , 今 天 的 他 , 沉 默 的 有 點 怪 的 。

在 她 臉 頰 印 下 一 吻 , 口 氣 嚴 肅 的 問 : 「 妳 有 沒 有 忘 了 一 件 事 ? 」

「 有 嗎 ? 」

「 沒 有 嗎 ? 再 想 一 想 , 一 件 很 重 要 的 事 。 」

她 仔 細 的 想 想 , 肯 定 的 說 : 「 沒 有 。 」 他 今 天 真 的 很 怪 。

她 與 他 道 再 見 , 要 走 進 大 門 時 , 他 叫 住 了 她 。

「 今 天 是 我 生 日 。 」

她 轉 過 頭 , 奔 向 他 : 「 對 不 起 , 我 忘 了 。 」

向 來 都 是 他 費 心 記 著 每 個 需 要 慶 祝 的 日 子 , 凡 舉 認 識 紀 念 日 、 生 日 等 等 , 她 是 不 用 去 費 心 的 。 只 是 , 他 怎 麼 沒 有 先 告 訴 她 呢 ?

「 沒 有 關 係 ,妳 不 用 道 歉 。 」

他 像 是 在 忍 住 什 麼 的 說 : 「 我 只 想 告 訴 妳 , 我 輸 了 。 」

她 不 解 問 : 「 什 麼 ? 」

「 我 認 輸 了 , 的 確 是 被 愛 比 較 幸 福 的 。 我 們 分 手 吧 ! 」

轟 然 一 響 , 分 手 這 句 話 投 在 她 的 心 上 , 像 原 子 彈 。

「 我 累 了 , 四 年 來 , 我 不 斷 付 出 , 堅 信 愛 人 是 幸 福 的 。 」

他 說 : 「 妳 並 不 愛 我 。 所 以 分 手 吧 , 我 受 夠 了 。 」

她 怎 會 不 愛 他 ? 她 是 愛 他 的 。

「 分 手 就 分 手 吧 , 是 你 決 定 的 ! 」 不 ! 這 不 是 她 的 意 思 !

淚 無 聲 的 流 , 「 你 難 道 不 再 相 信 愛 人 是 幸 福 的 ? 你 說 過 的 。 」

「 但 是 , 我 錯 了 。 」 他 困 難 的 說 出 。

她 開 始 哭 出 聲 音 。

「 不 要 哭 , 不 然 我 會 以 為 妳 愛 我 。 」 他 說 。

她 是 真 的 愛 他 。 只 是 她 不 會 愛 , 她 一 直 習 慣 被 愛 的 角 色 , 從 沒 注 意 過 他 的 需 要 。

「 我 是 真 的 愛 你 。 」 她 趕 緊 出 聲 , 喚 住 他 離 去 的 腳 步 。

「我是真的愛你,只是我不會愛人,如果你願意,可以教教我嗎?」

他 趕 緊 摟 住 她 , 眼 眶 酸 楚 。

「 好 , 我 教 妳 。 」

他 說 : 「 對 不 起 , 我 再 也 不 會 說 要 分 手 這 樣 的 渾 話 了 。 」

他 們 終 於 知 道 , 愛 人 與 被 愛 是 不 能 單 一 存 在 的 。





- - -能 被 喜 歡 的 人 喜 歡 , 是 一 種 奇 蹟 ,



 而 這 種 奇 蹟 , 上 帝 將 它 命 名 為 - - - 戀 愛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魚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