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位老婦人,在她年輕的時後認識了一個好男孩。

那個男生的一舉一動總能牽拌著她,

總覺得跟他有聊不完的話;說不完的事,

和他在一起的感覺很舒服,很快樂!

但那個時後,她已經有了一個交往多年的男友了,

她的男友是母親指定的,剛開始和她的男友在一起,

她快樂過,也曾幻想跟他共組家庭,

但常年累月下來,她發現她跟他不是那麼合,

而他的男友也曾出軌,對她不忠過。

女孩的母親為了聯合兩家的事業,

要求女兒一定要嫁個那男生。

她考慮了一整晚,想起了她的男友,還有那個好男孩....

她覺得好痛苦好痛苦,

她對男友是愛,還是只是習慣身邊有個他....

要自己離開男友,她辦不到,割捨不下這份情。

畢竟在一起那麼久了,她真的好習慣有男友在身邊陪伴著自己。

有一天沒辦法再見到他,自己真的無法想像會有多痛苦!

但,要她不選擇那位好男生,她又覺得.....

隔天早上她告訴母親,她決定要嫁給她的男友,

母親高興地跟她說著要你嫁給他也是為了妳好,

他家是有身份有地位的,你嫁了過去,不但能當少奶奶,

一輩子吃穿不愁,而且合併了我們兩家的事業後,更是不得了,

況且你們交往這麼久,一定有深厚的感情了....]

[媽,你不要再說了,婚禮的一切,都由你們去包辦吧,我不想管這些了。]

說完她轉身就走,她不想再聽到母親講的話了。

婚禮當天,那個男孩也來了,他捧著一束花走到新娘子的面前︰

[ 妳今天好美.....恭喜你結婚了!]

他們對望著,心底是如此的波濤洶湧,

好希望能擁抱對方,男孩覺得自己沒有資格抱住她,

女孩則是不敢....

男孩在新娘子的額頭輕輕的一吻︰

[祝妳 永遠幸福快樂] 說完頭也不回的轉身走了

[皓翔....] 女孩也只能在心底呼喊他的名字千百遍,

但她就是沒有勇氣跑到他面前請他帶她走!

往後,正如她母親所說的,

她過著少奶奶的日子,婚後也分別生了一男一女,

和丈夫的感情仍然維持著以往那份習慣的感覺,

雖然平淡,但她也感覺到平淡中的那份幸福。

第一個孫女生出後沒多久,丈夫因出國處裡事業,

在回台灣的途中,遇到飛機失事,不幸罹難了,

相繼的兩個雙胞胎孫子也出生了,有了三個小孩的陪伴,

丈夫的離去,她已能平心的面對了。

[皓翔...皓翔....] 奶奶妳在叫誰阿?我好奇的問著。

[善善 是你啊,你怎麼還沒睡?奶奶用著嘶啞的聲音回答我,

醫生說奶奶身體狀況越來越差了,現在連講話都變得那麼有氣無力

[因為你一直喊著一個人的名字阿,害我想睡都睡不著,奶奶到底誰是皓翔啊?]

那一晚,奶奶告訴了我她的故事,我很仔細的聽著,

[奶奶,我問你喔,如果叫妳再抉擇一次,你會選誰?]

奶奶摸摸我的頭,[善善,愛與習慣你會選擇哪一個?]

過沒幾天,當我要走進奶奶的病房時,

我看到一大堆醫護人員在奶奶床旁忙進忙出的,

我有一種奶奶要離開我的感覺,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

隱約間,我好像又聽到奶奶的聲音,皓翔....

人的一生中,總有個你最依戀的人,

平時放在心底不去觸碰,以為時間能將他給沖淡

等到回光反照時,在腦海底浮現的竟是那個......

奶奶用她的一輩子去抉擇她的習慣,

可是當她要離開時,心底最渴望的卻是最愛

奶奶的墳上已經長出一些草了,我把那些草拔掉,放上了鮮花,

腦海底不斷的浮現著奶奶對我說過的話︰

[善善,愛與習慣你會選擇哪一個?]

選你所愛~愛你所擇!但....

有時覺得失去了才覺得可貴~可是得到的又何常不是幸福...

你呢?你會選擇那個?

選你所愛需要成熟的智慧,愛你所選需要堅定的意志

慎選一份值得堅持的感情,讓懂你的人愛你

= = = = = = = = = = = = = = = = =

如果你…
已經找到──要珍惜;
正在交往──要把握;
還沒找到──期待不久的將來一定能碰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魚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