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在空中畫出一條白線,白線又緩緩的擴張成了雲河,後車箱中,除了我的行李,再無其他物品。

今天的好天氣,證明了汽車隔熱紙的效果,他的車內,一點也感覺不到車窗外是攝氏34度的艷陽天。

「我不要聽這首歌」我不喜歡太過於搖滾的曲風。

『那妳想聽什麼』他溫柔的聲音穿過他的嘴唇到了我的耳裡。

「我要聽約定」我明知道他車上沒有這塊CD的

『能不能換別首』他問

「不行」我任性的說

『可是我車上沒有這首歌的CD嘛!』他很為難的說

「就知道你不愛我」我嘟著嘴吧

『哪有,我沒有不愛妳啊!』他有點慌了

「那為什麼你車上沒有我最喜歡的歌」我依然嘟著嘴

『如果非得要擁有那一塊CD才能證明我愛妳的話,那我對妳的愛就只值那一塊CD而已 』他一臉正經

「哼!藉口」

他沉默下來,沒再說一句話。

我以為他生氣了,但接下來,我又被他感動了,他開始清唱起來,唱著周蕙的約定。

接著換我沉默了,我不說話,但眼睛卻不安分,濕的眼框,他從來都不會唱女生的歌的。

陽光無法完全照進他貼著隔熱紙的的車窗,窗外摩托車的速度比車還快,他看著我,用當初把我騙到手的眼神以及溫柔的聲音說了一句,“我們的約定”。

好討厭,非得要讓我掉眼淚嗎?沒辦法,這是我的男朋友。

今夜的星光很美,但來看星星的人不多,我想幾天後的七夕會讓這裡人潮洶湧。

但今天這 是屬於我和他的兩人世界。

畢業前最後一次的班遊,是定情的開始。

那一次的班遊班上許多同學自己開車,而他的車上總共載了五個人,一個是我,當然也有他自己。

那天不知道是怎樣暈車暈到全身無力,於是當班上同學都下車步行前往目的地時,只有我一個人留在車上昏昏沉沉的。

『吃了會好一點喔!』忽然他打開車門,手中拿著一支冰淇淋。

「謝謝」我接過了冰淇淋,也接收了他所給的一陣感動。

當時的我,其實跟他真的不熟,大學四年,對他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好像有這麼一個同學,但似乎跟他在那四年內,沒什麼有交集的機會。

其實也不是沒什麼交集的機會,因為我有修的課他幾乎也都有修,只是都沒什麼機會講到話。

「你怎麼沒一起去玩」當時我是這樣問他的。

『外面太熱,不如在這裡,有香車還有美人』還真是香車美人啊!

我笑了,之前我一直以為他很冷漠的。

那一天,我的暈車沒因為他的冰淇淋而好,因為山路蜿蜒,使原本就容易暈車的我疲憊不堪。

『妳在想什麼?』他的聲音把我從回憶中拉回現實

「我在想待會要去吃什麼」我撒了個謊

『那妳猜我在想什麼』他賊賊的說

我迎上前,吻了他的嘴。

「在想這個是嗎?」我說

『這是其中之一啦!我是在想說當時我們是怎麼在一起的』他說當時我們是怎麼在一起的?應該說我是怎麼被他拐走的。

也是在那天的車上,我吃完了他的冰淇淋,雖然還是暈車,但已經好多了,於是我開始和他天南地北的聊起來,似乎要把四年來沒聊到的通通聊完,其中當然包括興趣嗜好

「你喜歡吉他?那有空彈個幾首來聽聽」結果我果然中了他的計,因為……

『有機會?現在就有了』說完他下了車,從後車箱拿出一把吉他。

他吉他真的彈的很好,歌唱的也很好,最該死的是他的眼神,讓人完全被他吸引,於是就在當時,愛苗悄悄地蔓延。

在他唱完了以後,我的心開始不停的顫抖,我想我知道了他的意圖。

『我喜歡妳,給我個機會好嗎?』他唱完歌後是這麼說的

「什麼?我沒聽清楚」誰都知道我在裝傻

他直接握住我的手,又看著我『讓我就這樣牽著你的手一直到永遠好嗎』

我相信當時我的臉一定很紅,但同時我也相信,他的臉比我更紅。

想著想著,我不禁笑了出來。

『妳在笑什麼』他問

「我想聽你彈吉他,那次班遊彈的那一首」

『上次班遊我彈哪一首?』什麼!他居然忘了!

「你居然不記得了,哼!」我是這樣的,很容易生氣,但都一下就好了。

『開玩笑的啦!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嘛』說完,他走向他的車,拿出當時的那把吉他。

我在次沉醉在他的歌聲中,這次唱完後,他說的話跟上次不同,但還是一樣,深深的敲動著我的心。

『那年的班遊,是那年的七夕,那年的我們,有過約定』

「那年的你和我,約定了什麼?」我說

『那年,我們說過要牽著手一直到永久』說完後,他又牽起我的手,緩緩的往他的車上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魚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