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眼淚的背後…

那趟海之旅我看見了天使。

小小的臉蛋兒、微俏的鼻尖、稀少的頭髮,還有比小女孩還長的眼睫毛,沒錯!我遇到的天使就是可愛的小男孩,真的粉可愛。

忍不住逗他笑,對他擠眉弄眼,聽見他‘咯咯’的笑聲,我想那就是小天使才會有如此單純的笑聲,是發自內心的笑聲。

到底有多久自己已沒有發出如此真實的笑聲了?感覺上,自己的純真的笑容早已被種種的壓力給堵住了,好想好想放肆的大笑,可是又有什麼事值得你去開懷而笑?

只知道父母港灣的外面令我難過得想哭…

天使不管是在任何情況之下都會以真心的笑容對待自己,只要你對他好一點點,以笑容對著他,他就會很快樂的對著自己哈哈的笑。

然而,自己呢?對自己好一點就會有所懷疑,會去想知道到底你對我是真的假的?我不會馬上對你微笑、親切,因為我懷疑你的好、你的笑容。

而往往的是,在我明瞭你是真心的對我時,你早已從我身邊漸漸離去,留下感慨的遺憾…

尤其是父母,或許他們的看法與我們大大的不同,或許眼光不一樣,但他們都希望他們的天使能夠快樂。然而,就是偏偏身為天使的我們卻不能接受父母的看法及眼光。

還記得小時候父母說什麼,我們都點頭說好嗎?那時父母對我們來說,是天地,
是偉大!現在呢?父母說什麼我們都開始認為‘是嗎?’‘真的嗎?’,有時我們會選擇把父母的字字片語當作煩人的‘耳邊風’。

想想自己當初不也是躲在父母懷裡的天使嗎?我們也有過真誠的笑容啊…
只是,現在我的笑容偶爾是偽裝,偶爾是敷衍而已。
但,對於父母我的笑容是發自內心的,所以我還算是半個天使吧?
至少,我在父母心目中是扮演著這樣的角色…

天使的笑容讓我感慨良多,真的不知道自己那條神經線接錯了,呵…

然後,我看見天使綻開笑容向我奔來的時候,忽然一個不小心,天使‘咚’一聲摔跤了!

天使的笑容不再,慢慢的演變成難看的哭泣的臉孔,洪亮的哭聲。
不久,一個女人快步走了過來將他抱在懷裡不斷的在那孩子的耳邊輕聲細語。
幾分鐘後,那天使哭聲漸漸的小了,我知道天使不痛了,因為媽媽都把痛都給驅散了。

我把頭轉了過來,看了一眼湛藍的天空對著雪白的雲朵微笑了下。

再次把頭回轉時,馬上的就看見天使已經開懷大笑了,而且臉龐還挂著未干的清淚…

原來,天使眼淚的背後是燦爛的笑容!

我想我們也應該這樣子吧?當我們哭泣完畢後,就要學會怎麼從悲傷中找尋笑容,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魚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