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男孩種了一株玫瑰

放在向陽的窗臺上

那是他和一個女孩

一起去買的種子和花盆

男孩總是對女孩說...

妳在我的心目中永遠是最美最好的

我要種出最美的玫瑰花送給妳

女孩總是微微笑地看著他

看他用專注的神情替玫瑰澆水施肥

看他用期待的眼神注視著眼前的盆栽

每當此時女孩總會想起

當她與他第一次相見時

男孩正是用這樣的神情注視著她

在男孩用心的灌溉培育之下

日子一天天過去

玫瑰也長出了芽...生出了枝葉....

男孩迷上了攝影

常和一群玩攝影的朋友玩在一塊

一起研究攝影的心得,或到各地去找尋新的題材

一兩天沒回家是常有的事

女孩越來越難找到他

每次回到家男孩總是會先去看看窗臺上的玫瑰

看到玫瑰垂頭喪氣,病厭厭的

他總是心疼地責怪自己的疏忽

趕緊為它澆水施肥

日夜守護著它

希望玫瑰早日開出美麗的花朵

一天早晨當男孩醒來

驚喜的看到玫瑰長出了第一個花苞

他高興的撥電話給女孩

等了很久電話的女孩開心地聽他用興奮的語氣說著

很快我就可以送妳一束我親手種的玫瑰了!



男孩仍然到處去旅行

在家的時間越來越少

一天當他回到家

低垂的玫瑰彷彿知道主人回來了而微微的抬起頭

可是男孩太累了倒在床上就進入了夢鄉

第二天一早又匆忙的出門去.....

許久未見到男孩的女孩

終於來到男孩的家

她看到乾枯的玫瑰卻仍殘留著一片花瓣

似乎不放棄的在等著她

也許玫瑰也知道它的主人曾經那樣用愛去灌溉它

就是為了讓女孩能看到美麗的玫瑰綻放

女孩看到書桌前有一張相片

那是另一個女孩...燦爛的笑著......

是自己也曾有過的笑容

女孩看著焉焉一息的玫瑰再看看鏡中憔悴的自己

不禁滴下了一滴眼淚

而殘存的最後一片花瓣也在此時落下**


回到家的男孩著急地奔向窗臺

卻看到原本放置玫瑰的地方放著一盆仙人掌

還有一張字條上面是女孩秀麗的筆跡...

我走了

送你一株仙人掌

它不用時時的澆水與照顧

但是不管多耐旱的植物

也會有枯死的一天

男孩終於悔悟

他一直把女孩溫柔的等待視為理所當然

卻忘了她畢竟不是一株仙人掌

而此時他只能喃喃地說

妳是我心目中永遠的玫瑰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魚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