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沒有發覺,當冬天過去了,春天也走了。
才猛然醒悟青春正以無法控制的速度飛奔離去,而我們無力舉手發出暫停啊!

只能眼睜睜地看著現在的每一秒,在一瞬間越過自己。
重新架構成已經過去了的每一分鐘。

我跟你,還有其他人,我們都在老去。回不了頭的只能老去。

後來,我才記起我們當時約定過許多事,

一件接著一件, 興奮不已地總在鋪設著之後想走的道路。

身邊幾乎每個人都是這樣的, 一旦感覺幸福,

便迫不及待地開始奢望要創造未來。我們當然也不例外。

兩顆心喜孜孜地互相約定,總有一天我們要一起吃那個、

總有一天我 們要一起去到那裡、、、

因為相愛,所以想要擁有將來可以一起懷念的記憶,

好讓我們只要一想起便會忍不住微笑。
雖然那樣的我們像小孩子般,卻也都清楚著這些承諾需要兩個人手牽手去完成,

為了我們彼此知道,那些事倘若要一個人去做的話,

應該就會變得很寂寞、 很無趣。

而快樂,是因為在一起,於是什麼都能變得美麗。

只是,誰都不會知道,我們是否將一直相守在身邊。不論時間。

事情的發生一開始是因為,你太習慣了我的一直存在,所以沒有仔細想過,

如果哪天離家出走之後再回轉過身,這麼愛著你的我,
或者也會有消失不見的一 天。

你後來是承認的,為了我太溫柔、
而那些過於純粹的愛情叫人恐慌著將失去原有 的自由,

直到那時我才恍然明 瞭,原來你還捨不得自己的年少,
原來太過溫柔反而讓你瞧不見也記不起我就站 在這裡默然的守候。

是我們都太任性了嗎,給的愛太多才模糊了眼睛。
我任性地讓你去走,走到我觸摸不到的角落;而你也同等任性地,真的去了。

心,從那一點起開始轉彎,我們再怎麼親蜜終於還是要背道而馳。
自此以後,向左或向右、不論怎麼殷切的回頭盼望,都再也看不見彼此身影。

因為愛的深切,於是傷痕更招搖,我承受著巨大的哀傷,
在每一分鐘裡感覺快要死去地悲鳴心底的痛絕。

但你對著我卻始終說 不出什麼,
為了覺得自己再沒資格要我留下才持續著你那其實非常殘忍的沉默。

我們明明還是愛著的啊,卻誰也說不出想要挽留的一句話。
你的低頭不語、我的悲痛難堪,在那樣難受的日子裡,

我們的生活還是各自精彩著,為了時間並沒有停下,一秒也沒有。

在你城市裡的或者晴天、在我城市裡的緩慢 春雨,

都沒有因為我們的分離而離開了我們。
那天,我打開了房裡的窗,看不見滿天星星卻只有綿綿細雨,

原來不管我再怎麼 悲傷, 你也不會看見我此刻的臉。

我跟你的心像我們的身體,已然遙遠。

因為離的如此遙遠才得不到任何解答。
沒有人真的明瞭為什麼要掉眼淚,沒有人知道該怎麼停止痛傷,

沒有人能還給我 、 我給了你的年少。

那流失而去的一分一秒。
結果呢,我在那些夜裡反覆追問自己,一遍又一遍知道我還是愛著你。

既使每次想起來心都會狠狠揪緊。

千萬千萬不要後悔啊,我聽見了自己懇求著自 己,

後悔叫人更加的悲傷,就算會再次受到傷害,也要誠實去面對自己的心意才行。
只是一昧的等待下去也不會有人出現,星星更不會為了這樣的我而落下。

所以我 要自己去獲得才行吧,我只剩下自己了。

於是我脫口而出,問了我們一直都在逃避的第一句話,

然後聽見彼此停下腳步, 轉頭回望。

別要離開我,你終於也說。別要離開。

「我知道了,」我說,「讓我來努力。」
既然是要不回來也走不回去,那就在這一分鐘裡重新開始。

需要多少時間都無所謂,既使春天走了,我們還有夏天、

還有那之後的每個輪換。

就算必須賭上僅剩 的青春,我跟你,要再擁抱。

不去計較後果、也不去思考之後該怎麼辦,只要明 瞭此時此刻我們確實愛著。

是現在的這一秒,才值得。
星星,終會為我們落下到手掌裡的


~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魚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