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深信我們兩個的前是一定是雙胞胎,
一開始見面就有的默契,使我這麼想,雖然我們的個性截然不同,
可是你知道嗎?我叫江曉風,他叫江殘月,我們的老爸都姓江,
而且我們的名字合起來就是「曉風殘月」!神奇吧!

我是不相信一見鍾情這種是啦!

因為我們本來是朋友,後來他去了美國一段時間,
那種難熬的思念,才讓我察覺自己的愛情早已悄悄萌芽在他的身上,
我以為我只是一廂情願,想不到他一回國就跟我告白了,
他用一種理所當然卻又溫和的語氣說
「假如說你不接受的話,我還是要喜歡你。」

我當然是接受了;
不過我實在不相信,他這種溫和的人還是會說出這種霸道的話!

霸道歸霸道,但沉浸在幸福中的我深信,兩情相悅者,終成眷屬!

「江曉風......我,喜歡你。」
不同於將殘月的直接及霸道,曾質軒的口氣事這麼的小心及含蓄。

「喔?為什麼?」扥著下巴,她那雙會發亮的眼睛直勾著他。
又是一個該死的來挑戰殘月的人,奇怪了!他們都是吃飽沒事的嗎?
不知道為什麼,她總是生氣不起來,
所以生氣的時候就不同於別人,口氣會越變越溫柔。

「因為你的眼睛如星芒......」

頭髮如青絲般柔細,個性溫柔的令人想保護,對不對?

每次中文系的來就只會形容這些,是不會換一點新的喔?
像醫學系的就會挑剔她哪裡該整形會變得比較漂亮阿、
土木系的就會拿些花花草草來跟她討論並說她向哪種花阿等等之類的,
可是偏偏殘月就是那個什麼中文系的再世詩仙,所以一大堆從中文系來的!

真夠討厭的!

「最重要的是,我的詩一定比江殘月的詩更棒!」最後,曾質軒才說到重點。

眉毛微微抽蓄,他一定是沒聽說,每次聽到江殘月在自己面前吟詩,
她就會生氣,雖然不是真正的生氣,可是顯然比真正生氣時還可怕,
因為從此英文系班的人都沒再跟她說過半句話。

「你他媽的再勾引我女朋友喔?」
這溫柔的聲音......江曉風微微一笑,是殘月,他終於來了!

不過這個曾質軒可要倒大楣了!

「你、你是江殘月嗎?」
曾質軒不敢置信,平常在班上江殘月談吐舉止都很優雅,
怎麼今天變了個人?難道,他是雙重人格?!

「正是!我告訴你,你最好是拿出這種詩寫得比我好的爛理由來唬她,
你不知道她最討厭別人吟詩的嗎?尤其是聽我吟詩。」
江殘月踢了下桌腳,表示他的不高興。

江曉風則一改剛剛溫柔的樣子,這會兒再一旁很不文雅的大笑。

江殘月從小到大個性好、講話也很有禮貌,
可是一生氣起來,他可是管他祖宗十八代,六親不認的照罵,
但他絕對不會對她發脾氣,這也是被他愛的好處之一~

曾質軒看著眼前一改常態的兩個人,愣了一下,下一秒落荒而逃。

*~*~*~*~*~*~*~*~*~*~*~*~*~*~*~*
「笑夠了嗎?」
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恢復原狀的江殘月,
伸手輕輕拍著笑的岔氣的江曉風,語氣中滿是關心。

順了順氣,她瞪了他一眼「你害我形象全毀了!」

「你也害我形象全毀,所以互不相欠。」
江殘月摸摸她越來越少的頭髮,愛憐的看著她。「是不是該去買個帽子了?」

「嗯,不過公證結婚完再買。」

自從知道她的病之後,她就吵著要和江殘月結婚,
一點都沒有女人該有的矜持,其實她是急著想成為他的第一個妻子,
因為以後他會娶別人......

「我們又沒有要去拍婚紗,你不是不喜歡綁來綁去的嗎?」江殘月皺眉。
「可是結婚的時候戴一頂帽子不是很醜?」

江曉風摸了摸頭髮,她幹麻要得這種會掉頭髮的病阿?很醜耶!

「還這麼愛美!」他捏捏她的鼻頭「好吧!就結完婚再買。」
「耶~謝謝親愛的老公!」她跳起來抱住他,一點也不像到了癌症末期的病患。
「我們還結婚ㄟ!」

江殘月口頭上這麼說,卻是緊緊的抱住她,曉風.....又變瘦了......


******


看著床上臉色慘白如紙的人兒,還有一根根插在她身體裡的爛管子,
江殘月快氣炸了!這醫生是怎樣?
病人也一樣是人,她這樣醒了的時候一定會很不舒服!

可是其實他一點也不擔心,只擔心這個而已,
因為在前幾天,她說出了藏在心底從國中到現在的話,

她說:
「我相信我們前世雙胞胎,所以這個輩子我們變成情侶在一起,
就算我死了,也不准為我傷心的哭,只能高興的哭,
因為下一輩子、下下一輩子、我們都會在一起的,不管是變成家人或夫妻都一樣。」

「醒了!她醒了!」只見〝江〞媽媽〈是曉風的媽媽〉狂喜的叫著。

江殘月才不管要先叫醫生,從容走到了滅菌室穿好隔離衣,就這麼進去了。

「殘月...」江曉風虛弱的叫著他,看著他走到床邊坐下。
「你很痛苦嗎?」

江殘月差一點,只差那麼一點點就要落淚,
可是他沒有,她答應過她不准為她傷心哭泣。

*~*~*~*~*~*~*~*~*~*~*~*~*~*~*~*~*~*~*~*
江曉風點點頭,然後說「你可不可以...拔掉我的氣管?」
江殘月笑了,笑得很溫柔「你想快點到下一輩子嗎?」

他的心好痛,她怎麼可以提出這種殘酷的要求,而且還用他最難以招架的眼神懇求他?

她誠實的點點頭,也笑了「對不起......可是我現在真的好痛苦...」

他搖頭,他知道曉風再責怪自己的自私;
若今天換成是他,他也會這樣要求,所以他不怪她,只是...真的很難下手...

「殘月...拜託!」
江曉風這次已經痛苦的流下淚來了,想到等一下就黑黑的,
再也看不到、聽不到殘月,她寧願希望他快點結束她的生命。

「好,曉風,可是你要答應的一件事。」

看著她痛苦,他也不好受阿!

見她點頭,他含情脈脈的說「不可以先偷跑,要等我,知道嗎?」

知道她會的,所以他的手慢慢伸到氣管下,閉上眼睛,
下一秒,只聽的見心電圖「嗶──」的好長一聲,
他的心在那一刻,彷彿也跟著曉風的生命,止住了......


******

兩個應該是英姿煥發的男人,卻在Bar裡喝悶酒。

「煢卿是怎樣阿?她怎麼老是三心二意的,就是不肯答應我的求婚,
這對一個男人來說真的超丟臉的!」一雙好看的劍眉就這麼難看的皺在一起。

相較沈予惊的煩躁,另一旁的男人顯得很悠哉
「她是個好女人,因為他會考慮你對他到底是否認真。」

如果他也可以像他一樣發發脾氣就好了!他心想,緩緩啜了一口酒。

「殘月,我已經改變很多了。」
沈予惊輕輕放下酒杯,羨慕的看著單身的江殘月,他......好像已經三十幾歲了耶!

「ㄟ,殘月,怎麼這麼久都沒看你交女朋友阿?不會...你有那種癖好?」

聞言,他輕笑
「我早就結婚了。」
「好傢伙!你什麼時候...」

「不過我親手把她的生命結束掉了。」

聽他這麼一說,到嘴邊的調侃全吞了回去,怎麼可能...這麼溫柔的殘月......

「那時她的生命也跟結束的是一樣的,她這個小笨蛋,
居然叫我拔掉她的氣管,明知道對於她的要求我不會拒絕......」

江殘月的語氣仍是這麼的溫和,他從那次以後,再沒有發過脾氣,
因為他發脾氣的時候,也不會有人在後面哈哈大笑了


....


「殘月,對不起,我...」
「不用說對不起,都已經過了這麼久了,而且我從來沒為她的去世而難過,
我們約好了,下輩子還要再在一起。」

又啜了一口酒,他放下酒杯

「予惊,只要她沒消失在你生命中,你就不能放棄。」說完,他起身要離去。

「那你呢?」沈予惊的話,令他止住了腳步
「她從來沒消失在我生命中。」

給他一記微笑,他走了,留下沈予惊一個人省思,
待他回過神,卻發現桌上有一張小紙條,他好奇的打開,
映入眼簾的是一行行龍飛鳳舞的字跡

「我深信我們是雙胞胎,而且我們就像鎖需要鑰匙打開一樣。」

--
~*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魚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