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生是杯水 那我的人生是什麼
是如紅茶般醇厚 還是如綠茶般清香
是如白酒的濃烈 還是如咖啡的香醇


似乎沒有人知道伏特加的溫柔
就如沒有人不知道冰水的相融
用一個杯子來裝載再用一輩子來研究


扭曲的是容顏 不變的是歲月
寂寞象流感一樣瞬間爆發
讓我學會習慣著獨自和自我
軸和弧的區別在于環繞和被環繞
現在的我們都在各自為軸再尋求著弧線


我用一輩子的時間去做一杯水注滿的事
我再用一杯水的時間去講述一輩子的事
花開花謝間不變的是感覺 忘記的是時間


人生大大小小的驚喜其實沒有不同
忽略的是感覺漸漸對於快樂的麻木
疑惑著快樂難尋
懷念著過去 懷念著單純 更懷念著那份易於懷念的心靈


在陰鬱有雨的季節
每一滴眼淚都有相對的映射
悖動的漣漪和杯中漸沉的檸檬片
一片溫暖甚至一個色彩都是心底的渴望


可以做的只是努力微笑 已擁有和已放棄的東西
不過是杯中小小的點綴 一輩子中那記憶的積累
我這顆孤獨而又飄泊的靈魂需要一個容器來盛放


一杯水不多 一輩子不短 我用一杯水的輕鬆去面對
一輩子的繁花似錦 得到和失去我用一杯水的單純去面對
一輩子的欲望無休 生命中的印記劃過都不是我要擁有的選擇


一杯子 一輩子 人生一切盡在杯中
溢滿幸福時盡心看守 溢滿愛情時小心呵護
苦的時候我學會忍耐 澀的時候我學會放棄


我只有一杯水的大小 裝滿了我眼裡的溫柔
我只有一杯水的大小 等待著我的溫柔裝滿

~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魚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