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到阿罵家
一停好車
阿罵就朝我走過來




瞬間
我有個想法
阿罵怎嚜...不太一樣的感覺





阿罵是不是老了一些呢
有時候回家因為懶惰都沒過去阿罵家
上一次見到阿罵
是什麼時候呢?
上上個禮拜?
上個月?
我不曉得






如往常
阿罵會先問
哩呷霸沒!?
我都會說
阿沒~
因為我就是想過來吃我想念的味道




我想起來了
上次我吃到久違的雞酒
阿罵的拿手菜
又香又好吃





阿罵說沒菜了
我就說
我要吃炒飯!!
最愛阿罵的炒飯了



其實食足美食?還是哪家
反正在北勢東上麻
那家店的炒飯有阿罵的味道
當然
是有些類似
還是我阿罵炒的好吃
所以當想家的時候就特別想吃那家的炒飯




趁阿罵準備材料
我跑到二樓看小表弟
每次回來他又更大了一些
好可愛呢
他應該不記得我是誰吧
姐姐我很少出現在他面前




支後跑到廚房
聞到了
我好想念的味道


吃下一口
沒錯
就是這味啦!!!
太好吃了 bravo


阿罵總是習慣下午的時候做完家事
窩在沙發上看電視
然後電視演什麼他都沒再看
因為她睡著了
今天也是



靜靜的看著阿罵
從小跟阿罵生活在一起
總覺得他在身邊理所當然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
阿罵縱使看不出來她真實年齡
但是還是老了
體力也會不如以前
雖然現在的阿罵依然身體很好



上次小葵說的
他沒辦法想像她外婆過世

我也是
光是想像都承受不暸




回家阿公不在
後來在騎車路上看到他




笑:)
阿公只要是出門辦事情都會穿西裝
那套萬年西裝
騎車騎到一半看到阿公讓他朋友載著
沒帶安全帽
穿著那套西裝



我大聲喊他
阿公
他沒聽到
可是我很開心看到他



雖然阿公都對小孩子很兇
尤其對女生比較壞
而且又都只顧著簽大家樂不理家事



但是我知道他偶爾也疼孫子的
偶爾啦




上次回家
阿公看到我
一時間
他好像愣住
因為我太不常阿罵家
而且孫女又好幾個
他應該是突然忘記我叫什麼了吧
呵呵




還記得每次吃飯都愛窩在阿公的辦公桌那邊
每次都被他趕起來
只能默默的移位




歲月在他們身上留下痕跡
現在我只想祈禱
每次回去都能聽到那句
哩呷霸沒!?
熟悉的位置仍有阿罵的身影
不理會電視
靜靜的熟睡著
當我霸佔阿公的位置時
他會推推椅子意示要我起來
屋子裡有阿罵忙來忙去的身影
屋子裡有阿公罵孫子吵雜的聲音






很想跟你們說
你們孫女很任性
常常頂嘴發脾氣
每次說要改
看到你們又忘記了
真對不起




我祈禱著
我親愛的阿公阿罵能呷霸二




愛你們喔
只能在這裡跟你們講
因為看到你們時我真的說不出口


我知道
你們知道的 :)





真是太白痴
自己打文章打到想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魚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