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是
你們老了







_____________



好久好久
我已經屬不清楚是多久了
好久沒回去老家了



車子越開越遠
景色越來越熟悉
我記得這裏
記得那間房子
記得雜貨店的阿婆



老家都沒有變
一樣在那裡
我回到了我小時後的房間
我記得我是在那裡洗澡
在那裡睡覺
在那裡看電視
在那裡吃飯


好陌生又好熟悉




印象中的後山也在
小時後一直覺得後山很可怕所以始終沒上去過
過了這麼多年我爬了上去
但是還是沒忘記後山給我的可怕印象
爬到一半還是往回頭



隔壁的阿婆還在
大家都認不出我
聽到我是一ˊ ㄆㄧㄥˊ都很震驚
反正長輩她們一直以來都這樣叫我
我也不想糾正她們的發音
很有親切感阿!!




阿公的兄弟都長一模一樣
照片裡是叔公還是阿公我居然還分不出來
叔公還是長的一樣
印象中的親切笑容都沒變過




之後回到阿罵的娘家那邊
見到了好久好久好久不見的小舅公
我好想好想他



不知道是我腦子有問題還是怎樣
我對親戚的稱呼以及長相都既不太清楚
只有小舅公讓我印象最深刻
他是造紙的
人好可愛




這次見到他
他變了
他頭髮變白了
他變瘦了





我長大了
他老了



依舊是那個笑容
依舊是那個可愛的身影



一樣的反應
沒人認得出來我是一ˊㄆㄧㄥˊ



我要跟舅公拍照
他問我什麼是自拍
拜託
他的手機是索尼艾利信的欸
超級時尚的他
而且他也用他手機自拍了
說有多可愛就有多可愛


雖然他戲稱自己像隻猴子:)



說是姐弟就是姐弟
幫阿罵拍照他也笑稱自己是猴子



兩個老人家真可愛。




舅公眼睛快睜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魚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